close

 

三上+最近看的書之亂七八糟心得...

 

什麼都看什麼都不奇怪,選擇多多,哈哈

 

 

 

01. 散文、成長、兩性

 

(1). 侯文詠作品 06 親愛的老婆 【1、2集全新合訂版】

→ 我覺得還不錯看,他們夫妻的相處模式很棒,

從文字間看得出來作者很愛他老婆,幸福得沒話說,

重點是,我是學校第一個看這本書的人,哈哈!

 

 (2). 去他的萬一: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

→ 酪梨壽司的文筆真的是超級爆笑的,

雖然在異地求學有心酸的淚水,

但是從她的文字裡其實看不到出來...(默)

 

(3). 噹!我們同在一起

→ 這本書是跟鄭姊姊借的,所以很新喔!

整本書的編排相當的精緻可愛,

當然,張曼娟的文筆也真著是很棒,

 再加上超級可愛的插圖,想不把它讀完都難,

而且好多地方都有刺點,還默默地掉幾滴淚這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4). 我是女王─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

→ 話題有的其實還蠻辛辣的,

不過很多觀念真的是我沒想過的 (受用無窮),

連我老弟都把它給飆完了喔!

 

(5). 他們的第一滴淚─馬宜中和那些有故事的人

→ 是一本可以讓你了解舞台上那些大明星的書,

這些人都是和馬導有過合作經驗的藝人,

透過她的描述,你可以知道成功藝人所做的努力,

雖然我沒有全部看完 (但我有興趣的藝人都看得差不多了),

但其實我從那些藝人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,

除了恆心、毅力,最重要的是尊重他人、虛心求教且有禮貌。

 

(6). 20幾歲,決定女人的一生

→ 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書中的問題,

我也不知道已經邁向 20 幾歲的我應該做些什麼事,

但是看完這本書之後,多少都有那麼一點概念,

是的,這本書真的開始改變了我。

 

(7). 男人都是智障

→ 我要說,一開始就是被這個書名所吸引,

很有震撼力的標題,加上書後許多人的爆笑推薦,

所以我就把它借回家看了,

很好笑、很北藍,成熟男子漢的心聲,

想了解正港男人的人可以去翻翻,哈哈。

 

(8). 兩支口紅和一個情人:法國女人魅力報告書

→ 這本書我只看了一半,

雖然我很想了解法國女人那無遠弗屆魅力的秘密,

但是因為內文提到很多我不認識的明星、名牌之類的名詞,

所以我就覺得讀不下去也沒什麼興趣,

或許隨著年紀的增長後,回頭再看看這本書應該會更適合。

 

(9). 為什麼男人動了心,卻不敢愛妳?

→ 作者是個男的,所以他的剖析應該有 99.99% 是正確的,

當初會借的原因除了書名吸引我之外 (茶),

最重要的是作者文筆很好笑,而且還一針見血,

真的,想知道這一長串書名的答案,一定要看這本書。

 

(10). 東京開學:出發吧!30 代的新生活

→ 這本書我也是全校第一個看的,所以它超級新!

作者看起來是個不像 30 歲的男人,

老實說我很佩服他為了實現夢想,

在自己的工作步上軌道漸漸發展之際,

毅然決然的放下工作到日本去求學,

書中也講了許多日本人的生活方式,

還有他遇到的一些人、事、物等等,

而且他照片拍得很漂亮、文筆也很好喔!

 

(11). 隔壁貓叫日記

→ 它曾經紅極一時,不過我錯過了那盛況空前的景象,

雖然已經是有投票權的成年人了,

但是看到裡面的內容還是會臉紅心跳全身不自在,

不過作者的文筆真的是超級爆笑,然怪當時會那麼紅,

住他隔壁的兩隻性獸,不知看到了會做何感想?

(原來現今大學生性獸已經這麼普遍了啊....)

 

(12). 奇怪ね: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

→ 原來我們台灣,在這個日本女生眼中是這樣的不可思議,

這本書並不是一味的誇獎台灣多好、多棒,

而是作者真真實實的心裡感受,不管好的壞的都有,

透過作者可愛有趣的插圖和生動活潑的文筆,

我看見我的國家在她眼中的特別性。

 

(13). 超噓!日本妙事─"空中的人形醫生"之日本見聞錄

→ 這本書真的是超級北藍到一個極點啊~~~

作者在日本的留學生活之同班同學怎麼可以這麼怪,

什麼人種都有,而他們的一些習慣真是叫人匪夷所思,

還有作者本身的文筆也是超爆笑,甚至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步,

當然還是有提到一些在日本所見所聞的趣事,

很好笑、很白目,去翻它拉扯你的笑肌吧!

 

(14). 我愛質男─貴婦奈奈的愛情進化論

→ 受用無窮的好書,得到了很多新觀念,

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很適合看,尤其是男生,

貴婦奈奈的文筆很不錯,看起來很舒服,推薦!

 

 

 

02. 推理、成長、傳記、一般小說

 

(1). 模倣犯 (上) (下)

→ 這是我第一次看磚塊書,超級無敵厚,

以前我看到這種書根本就不會想拿起來翻,

但是,我不後悔看它,雖然花了我相當長的時間,

因為很好看啊,宮部美幸真的是太厲害了,

就算作者很早就告訴你兇手是誰,你也會想要把它看完,

結局真是大快人心,但是兇手的變態行徑還真是令我頭皮發麻!

也因為這樣,我就此踏入懸疑推理小說的不歸路...(遠目)

 

(2). 第十三個故事

→ 這本書是跟文琪老師借的,她強力推薦!

內容是圍繞著「故事」這個主題打轉,

一個渾身充滿秘密的老婦人,請人幫她寫傳記,

在那個寫手抽絲剝繭之下,發現到驚人的事實,

除了那位婦人,其實還有她自己...

真的是超級好看,而且封面設計得也很漂亮。

 

(3). 姊姊的守護者

→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本書,

最根本的原因是作者的敘述方式吧,

每一個角色一節,我常常搞混之外,也無法融入那氣氛,

不過小說的題材我覺得還可以,也挺新鮮的,

看完之後我想了很多,雖然沒什麼結論就是...(默)

 

(4). 玻璃城堡─追尋愛與自我的奇異之旅

→ 這是一本自傳式小說,但是內容一點也不枯燥乏味,

雖然作者小時候生活很困苦,有一餐沒一餐是家常便飯,

但是在作者幽默的文筆下,倒也不會心疼她而掉淚,

而且她的父母與眾不同到讓你覺得不可思議,

雖然物質生活上過得很辛苦。但他們的精神生活是富足的,

他們家的冒險之旅 (其實是躲債) ,讓作者的童年多采多姿,

所以我覺得這本書還挺好看的。

 

(5). 藝伎回憶錄

→ 看一個小女孩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藝伎,

這背後的辛苦和心酸以及黑暗面是我們所不了解的。

作者的文筆很好,敘事能力也很強,

因此比起電影,我更喜歡原著小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6).   母親的模特兒

→ 我覺得這本書還不錯看,題材也很新鮮,

雖然覺得媽媽這樣對待女兒的方式很奇怪,

換做是我我也會覺得在那樣的環境生活不下去,

所以這本書帶給我的衝擊其實還挺大的,

然後結局我還挺喜歡的。

 

(7). 失物之書

→ 在書中,作者改寫了許多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,

每一則都很有意思,而且它們都具有連貫性,

尤其是白雪公主和七矮人,真的很有趣!

看著小男孩大衛通過各式各樣的考驗,

最後解開種種謎團以及自我成長的歷程,

該怎麼說呢,我覺得很欣慰,好看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(8). 神秘森林

→ 這本書在網路上的評價超級高,大家都推薦,

知道系圖有這本,當然是趕緊衝去借!

作者的文筆超好,而且故事相當流暢,

看不出來這是作者初試啼聲之作啊,太厲害了,

又是一部推理小說的上乘之作!

 

(9). 霧中回憶

→ 和《第十三個故事》類似,也是由一個老婦人的回憶開始,

但是兩者所寫的內容卻是八竿子打不著,各有特色,

作者的文字功力很強,描寫任何一樣東西都相當細膩,

讓你能深刻體會十九、二十世紀交替之間的那種社會氛圍,

也帶給我一種簡單、浪漫與溫馨的感受,好看!

不過前面的導讀有雷,看了你就知道結局了,真過分。

 

(10). 樂園 (上) (下)

→ 和模倣犯有一點點關連性,但其實直接看這本也沒差,

雖然沒有模倣犯那樣有變態兇手,懸疑性也普通,

但我覺得還是相當好看,尤其是阿等的特殊能力,

雖然他是以死作為出場,可是卻是貫穿故事的重要關鍵,

而且滋子的推裡功力還是這麼強,不當偵探實在是太可惜了,

作者這次的寫作方式有點特別,我到最後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。

 

(11). Q&A

→ 去年很紅的一部電影的原著小說,

第一次看印度文學還真是相當不習慣,

因為印度不管是人名還是地名什麼鬼的都超長,

重點是還很饒舌,都覺得舌頭要打結了,讓我讀得很痛苦,

本來只看了一半多,但後來還是全部飆完了,

故事內容我覺得挺不錯的,也很有寶萊塢風格,

不過話說回來,主角才 18 歲就經歷這麼多事,

真的是讓我很訝異,還是印度人本來就這樣?

 

(12). 誰?

→ 雖然是推理小說,不過我覺的成分很淺很淡,

更多的部分是著重在人性和親情之上,

可是我還是很喜歡,也覺得挺好看的,

只不過這些小人物都那~麼會推裡,

讓我覺得有點誇張,但是還不到討厭的地步,

哼,不過我討厭書中那位妹妹!

 

(13). 巧克力戰爭

→ 這本書無法引起我太多的共鳴,讀完的時候也沒什麼感覺,

可是書後的評語很多人都說看完這本書才提筆當作家,

也有人說對他們影響很大,是青少年必讀之書,

不過我找不到刺點,所以我沒有什麼心得...(默)

但我還是很佩服傑瑞想撼動世界

不想讓自己往後的人生有後悔或遺憾機會的做為,

這場巧克力戰爭,需要的勇氣一定不低。

我只是不喜歡結局這麼默默,亞奇和雷恩修士都沒被怎樣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gree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