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我睡到中午 12 點才起床(大懶豬一頭),
老媽在不知道幾點時跟我說:「沒接到通知說要看牙醫。」
所以我就很安穩的又進入夢鄉了。

其實我覺得應該是有要看,可是老媽跟老弟都沒接到電話,
然後我的預約卡上又忘了叫護士姐姐幫我寫日期,
所以我也就忘了自己是哪一天要看診……

中午爬起來之後,因為家裡什麼都沒有,
自己又沒時間洗米煮飯,所以趕快打電話給老弟,
好家在他還在校車上,就叫他買鍋貼回家當午餐吃。

才掛電話而已馬上又響了,本以為是老弟有什麼事要說,
接起來卻是麵包店的大姐聲音:「阿妹嗎?妳有沒有空?」
喔我的老天爺,不好的預感馬上浮現:該不會叫我去上班吧?
果不其然,大姊說:「今天可不可以來上班呢?」
我回:「怎麼了嗎?」
大姊說:「二姊出車禍了!」
我回:「什麼?(驚嚇狀) 有沒有很嚴重?」
大姊說:「是還好,人只受了一些輕傷,可是她不敢回家,怕被罵。」
我回:「是喔,我要先做報告耶,所以沒辦法現在趕過去,妳急著回家嗎?」
大姊說:「我本來早上就有事了,還叫二姊早一點來,但現在這樣也沒辦法了。」
我回:「恩,可是我無法現在確定要幾點去,等一下再說可以嗎?」
大姊說:「那不然妳先想一下,我打電話問問看二姊現在的情況。」
我回:「好,掰掰。」

約莫五分鐘後……
我說:「我大概 2:30 –3:00 再去可以嗎?」
大姊回:「沒關係,妳把妳的報告弄好再來就可以,不要騎太快。」
我說:「恩,那我盡量趕報告好了,因為星期日要去做志工可能都不在家。」
大姊回:「好,那掰掰。」

掛下電話後,邊吃鍋貼邊看電視,大概到了 1 點半才開始打報告,
我的部分還蠻輕鬆的,因為是自己畫的重點,所以打很快,
再來整理士賢的部份,媽啊,這算哪們子的重點?!
我知道這兩篇重點其實不多,但也不是這樣挑的,哪來的這麼大段的重點?
光打這個部分我實在是弄超久,因為還要自己再讀一遍,
尤其是代表人物的部份,士賢也找得太含糊了,
運動員–貝克漢;發明家–愛迪生,這有什麼人不知道?
而且詳細介紹也太簡單了,這樣有跟沒有真的都是一樣的……
所以我又花大把的時間在找代表人物,
運動員還好,所以自己用想的即可,
ex:
(1) 貝克漢   (足球)
(2) 王建民   (棒球)
(3) 艾佛森   (籃球)
(4)老虎伍茲   (高爾夫球)
(5) 莎拉波娃 (網球)        
但發明家實在是不知道還有什麼人,所以就趕快去搜尋一下,
ex:
(1) 愛迪生 (改良式電話機、電燈、留聲機)
(2) 諾貝爾   (電話機、炸藥)
(3) 帕斯卡   (電腦)
(4) 希夫拉克   (腳踏車)
(5) 興登堡   (飛船)
(6) 尼布斯   (照相機和照片)
(7) 萊特兄弟   (飛機)
所以做完這個報告時已經超過 3 點,
換好衣服後就趕去麵包店,打卡時已 3 點快半了……

大姊忙到我去時才要吃泡麵,麵包都沒有上架,還在鐵車上,
我就趕快弄一弄,還跟大姊哈拉,
大姊說二姊被她男友載走了,要先去那裡待一下,
還調錄影帶給我看他長什麼樣子,恩,是斯文款的。

後來大姊跟我借摩托車,說她想回娘家處理事情,
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地借給她啦!
然後就開始一直忙忙忙地弄到快 5 點,大姊也回來了,
本來他們是要回家了,可是姊夫回來遇到老闆,
然後他們三人就在門口開起小型會議,
全程台語溝通,我後來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。

他們講了超級久,到後來要回家時姐夫的車沒電了,
所以又在裡頭待到修車的人來充電,
我猜他們應該是非常的無奈吧!
這是我禮拜六上班,大姊跟姊夫最晚回家的一次了。

9 點多時二姊有回來,她阿娜達載她,因為她要給我搖控跟卡片,
她說她今天不回家了,因為怕會被罵。
我弄到 10 點快15 分下班,好累啊今天。





p.s. 
大姊跟我說二姊車禍的來龍去脈,我覺得很生氣,
因為那位白癡小姐的違規左轉,導致綠燈直行的二姊撞上她,
那個白痴居然開到二姊旁邊看了一下就走了,
旁邊的人呢?只有說:「好可憐喔,那個人真可惡!」也走了,
完全沒有任何人幫她,只留二姊一個人在地上哭,
大姊說二姊的腳被排氣管燙傷,也因為這猛烈的撞擊,
當時的她根本爬不起來,也沒有力氣牽起摩托車,
但是第一時間看到的目擊者卻不願意下來幫她的忙,
尤其是那個白痴居然肇事逃逸,馬的,妳的良心是被啃了嗎?!
因為事發突然,二姊也忘了記下車牌號碼,
真是太可惜了,妳一定會有報應的白痴小姐!!

還好我看到的二姊沒受很大的傷,真是萬幸啊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gree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