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齁齁齁,超棒的啦!
自從在 5/20 接到【朱宗慶打擊樂團】說我錄取當志工的簡訊之後,
當下的我根本就是狂尖叫又到處跳,沒辦法因為太開心了!
其實她幫我排兩天5/30 和 6/1 ,可是要打工,所以只好取消星期五的……

這次的活動是『2008 擊動新時代』,表演時間是 2008/05/25 - 6/1,
台北國際打擊樂節是每三年舉辦一次,至今已舉辦第六屆了喔!

早上 12:00要集合吃午餐(free),我大概 11:20 分就到中技了,
因為不知道中興堂在哪,所以就和巫如如草苺約在這兒會合,
但因為人潮實在是多到嚇人,因此我就騎到前面的健身房等她們。
巫如如很快就到了(從南投回來),我們就邊聊天邊等草莓,
但我一定要抱怨一下:「草莓妳好意思讓我們等這麼久喔?!」
說好 11:30 分會合,結果她抵達時已經 11:55 分了,
真的是遲到的非常非常久啊!等到都快起笑了耶……
而且還沒帶巫如如的安全帽,我猜妳一定很趕著出門吧?
好家在沒被警察抓,不然妳就等著被罰錢吧,哈哈!

原來中興堂跟一中這麼近,所以我們在 11:59 分剛好領到便當,
我吃蝦仁炒飯,還 OK 啦,不過我真的覺得太油了,
而且它的玉米粒、紅蘿蔔、青豆仁吃起來很不新鮮,
因為是冷凍的,所以完全沒有水份,乾癟癟的不好吃,
然後那個蝦仁雖然很多,但牠們好像都發育不良,超級小隻說。
因為出門前有先吃過早餐,所以有些吃不下,
最後剩下底部很多油的飯,全都給巫如如喀光,喔真是萬分感謝啊 XDDD

因為我是今天唯一一位新來的,所以羅姊姊就跟我說一下要做些什麼,
然後她發給我一件白 T 恤(free)和我的名牌,那件白 T 恤可是要價 299 元耶,
不過我們志工每個人都免費發一件,根本就是賺到了嘛,是不?

今天的表演是『皮卡杜擊樂二重奏』,他們可是才貌跟實力兼具的樂手喔!
我們大約 1:30 分時我們就到門口開始準備工作,
因為中興堂有專門的員工,所以我們只要做好份內的工作,
並不用像去中山堂那樣搬桌子、椅子之類的東西,
我們 3 個是販售商品的,這是我的第一次呢,
還好價格不難記,所以我很快就記得了。
2:00 開放觀眾進場,我們就開始喊:「歡迎參考這次的節目書刊,還有周邊商品喔!」
我只記得就是不斷地收錢、找錢、補貨、喊話而已,
大門一開馬上就有民眾搶買他們的 CD ,有一位男士說:「請給我 8 張!」
然後姊姊馬上跟他說:「不好意思我們沒這麼多,而且你要不要留幾片給其他民眾買呢?」
結果那個人買了 5 片,另一位小姐買了 2 片,就這樣迅速地賣完了,我們賺了 3500 元。
聽姐姐們說這場的人會很多,果不其然,真是多到嚇人,
他們在台北場的人潮好像也是這樣子呢!

2:30 分表演開始,我們就摸黑走進去看,
開場的音樂很輕很柔,漸漸地愈來愈大聲,
台上的他們很活躍,而且肢體語言非常豐富,並不僅僅只是演奏而已,
印象比較深的當然是打的比較大聲那幾次,
因為那種震撼以及臨場感,真的沒辦法用言語形容,
力與美的表演,在這次的演出中表現得淋漓盡致,
除了令我大開眼界之外,也讓我歎為觀止。
我發現他們很喜歡用木琴(?)演奏,每首歌幾乎都有,
它的聲音既飽滿又結實而且還很輕亮,
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,讓我們 " 度估 "了一下吧  XDDDD
他們每演奏完一首,大家的鼓掌聲可以說是非常地久,
久到我都覺得應該要喊停(因為他們都一直在敬禮啊!)
尤其是很大聲的那幾首歌,演奏完之後,尖叫聲此起彼落,我都害羞了…

他們總共演奏了 8 首,台上完完全全沒有樂譜,真的很強,
好像是第 7 首吧,他們用很酷的樂器演奏給我們聽,
那些應該是非洲土著之類的國家用的傳統樂器(我猜的),
有長得像小花瓶的、像鍋子的,以及一個夾在腋下的鼓(官網有照片),
當他們一打下去,喔我的老天爺,實在是太神奇了,
真的是非常非常好聽,你真的沒辦法想像這樣的東西居然有這麼棒的音色!

我們到了第 8 首後就除去外面 stand by 了,沒想到還有安可曲,
而且還一次給我們 2 首,喔對我們台中的朋友也太好了吧!
這次他們表演的曲子,我只聽過 2 首(喔,超弱的),
一首是《大黃蜂的飛行》,一首有印象可是說不出名字來…
在外面看電視轉播真的很沒 fu ,好家在我們前面都是進去聽的,
真的是很謝謝【朱宗慶打擊樂團】給我們這麼好康的機會啊!

表演一結束,大家都是用衝的出來,因為要給他們簽名,
我們也趕快推銷周邊商品,這時的銷量更快,
很多人都要買皮卡杜的 CD ,我們只好說:「不好意思全賣光了。」
價值 350 元的紀念鼓皮,也是迅速地銷售一空(大家都買去給他們簽名),
原本的 9 片全賣光,姐姐們還趕快去掉貨(聽說是公關部的),
我真的覺得賺還蠻多錢的說 XDDDDD

忙完之後我們就回到後台收拾東西要回家了,
可是都沒給他們簽名,所以其實很失望,
就在我、巫如如、草莓走上樓梯時,冠伶大喊:「你們要不要簽名啊?」
因為姊姊們要給他們簽 CD 所以可以幫我們問問看行不行,
我們不僅讓皮卡杜簽在工作衣服上,還跟他們合照耶,
真的是酷斃了,我們都很 high!

他們是真的還蠻帥的,五官深遂又立體,而且身材都很好,
不過他們都有老婆了,喔其實也沒什麼好失望的啦,哈哈!



好了好了,打這樣也夠清楚的,好累啊我,
真的要再次謝謝【朱宗慶打擊樂團】給我這個機會當志工,
不僅學到很多更可以欣賞這麼棒的表演,很值得。
藝文志工真的很棒,希望我以後也能這麼幸運地被選上喔!

文化系不錯的地方就是這兒,總是有這麼好康的志工訊息 :)





* 6/3 補充
皮卡杜演奏的 10 首曲子,唯二有印象的是:
林姆斯基高沙可夫 <大黃蜂的飛行>
李斯特 <愛之夢>

(愛之夢應該是鋼琴版的,沒想到用木琴也可以打得這麼棒!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gree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